我給你的愛寫在西元前,深埋在美索不達米亞平原,
幾十個世紀後出土發現,泥板上的字跡依然清晰可見……

黃昏臨近的時候,總喜歡趴在窗台,
推開窗扇,雙手重疊交替,
然後把下顎放著手腕上,
任由天邊的最後幾縷余光灑在身上。

城市的上空沒有飛鳥,而在我居住的小鎮上,
三不五時的可以看到有成群的飛鳥劃破天空。
那些鳥兒沒有名字,或許有,只是我從來沒有細細的探尋過。
在我眼裡,所有的鳥兒都是長著翅膀的靈物,
它們的快樂就是可以自由的在天際飛翔。

天邊的幾縷餘光暗淡下來,伴隨而至的是一片紅色,
如石榴子一樣,通透的,晶亮的,
藏不下任何污漬,我喜歡這樣乾淨的感覺。

當淺藍的天空布滿灰色的時候,路邊的街燈都亮了起來。
路口的154縣道,這個時候,伴著昏黃的燈光,大都是行色匆匆的歸家人,
我看不清楚他們的臉,卻喜歡追逐他們匆忙的步伐,
我想,在這個地區的某一點上,一定有在等他們的人吧?

街道漸漸恢復冷清,我關上窗戶,隔開一切塵俗,
空蕩的房子頓時彌漫寂寞的微光,
我在心裡淡然的笑笑,表情...漠然。

 

一場地老天荒的童話,最終沒能逃出時間的劫難,
拋卻白首不離的誓言,我將自己囚禁在古希腊的城堡裡。
等愛,字眼蒼白……

當古文明只剩下難解的語言,
傳說就成了永垂不朽的詩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