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簽定,利多出盡之後,台股主流再度出現輪轉,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表示,隨著美國第四季消費旺季來臨,加上節能與氣候變遷議題受到全球矚目,預期消費性電子、原物料、航運及節能相關類股中短期的表現將可圈可點。

在MOU簽訂後,周線弱勢鈍化整理,但是中期月線仍為向上多頭格局。陳朝燈認為,以目前大環境來看,下一波市場關注的焦點將鎖定美中銷售力道、哥本哈根會議,以及康師傅回台掛牌所引起的效應。

陳朝燈預期,今明兩年將是綠能、節能相關類股發展的重要關鍵期,從目前產業發展成熟度來看,2009年可以說是電子書、藍光、LED電視元年。

至於康師傅回台發行台灣存託憑證,引起市場矚目,根據之前的經驗,響應政策鮭魚返鄉的港股掛牌台商TDR,普遍獲得台灣投資人追捧,如今重量級的康師傅回台,若再創佳績,有機會帶動通路與食品股表現。

在類股選擇方面,陳朝燈則認為,儘管電子類股在財報利多陸續反應之後反應,一度呈現震盪盤整走勢,如今中美假期銷售,節能減碳題材,以及TDR市場熱鬧等相關議題帶動下,筆記型電腦、手機、下游硬體、太陽能與中概族群將不寂寞,中期台股有機會再創新局,長期正向格局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