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到跟親愛的做愛,你猴急的模樣都在夢裡,夢中的地點,像是海邊的飯店,就是沒有明確的地點,夢到你不斷的愛撫我……。」

白居易做過 蘇東坡夢過

這是某個部落客「熟女愛人」在網路上撰寫的文章,寫得有點露骨。

早在唐、宋時期,大詩人白居易就寫過「來如春夢幾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蘇東坡也有「人似秋鴻來有信,事如春夢了無痕」的名句,顯示不論古今,只要是人類,就會有春夢。

白日性幻想 夜晚就入夢

所謂「春夢」,顧名思義就是帶有色情的綺夢,性學博士、台安醫院婦產科主任陳思銘指出,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因此「夢的解析」作者佛洛伊德就指出,人類經由作夢,不但豐富了想像力,也能抒解某些壓力,特別是種種脫離常軌的夢境,也代表某些情欲的滿足。

小男生春夢 會伴隨夢遺

一般人的春夢,往往起自於青春期。台灣性教育協會理事長高松景指出,他處理過許多青少年性諮詢的問題,其中之一就是青春期的夢遺,有的小男生在夜裏從夢中驚醒,發現褲子沾滿了濕滑的液體,趕緊趁家人熟睡之際,悄悄將內褲洗淨。

他說,由於男性做了春夢,往往會伴隨夢遺的現象,起床後內褲會濕一大片,也就是俗稱在內褲或床單上「畫地圖」,這種情形一方面會讓許多懵懂無知的小男生感到驚慌失措,另一方面是因為夢中出現有異性裸體、或性刺激的場景,也會讓「少年懷特」想入非非,如果夢遺次數變多,還會產生罪惡感。

對此,高松景表示,夢遺其實和月經一樣,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當男生的精液達到飽和,就會經由夢遺的方式排出,就如同水庫洩洪可調節水位一般,是自然的現象。

小女生春夢 對愛的憧憬

青少女的春夢,則較少出現性器官畫面,較多對愛情的憧憬,以及幻想中的白馬王子進入夢中。高松景表示,由於男性在性的發展比較早,因此隨著男生的性生理逐漸成熟,他們的春夢比較會有「真槍實彈」的夢境,至於青春期女生的春夢較為羅曼蒂克,直到30歲左右的熟女階段,才會有令人臉紅心跳的情景,這也是男女做春夢的最大的差異所在。

陳思銘表示,一般人所作的春夢,可以說是平常在性的壓抑下的解放行為,例如我們喜歡誰,但現實環境不許可,於是白天性幻想的對象(特別是大眾眼中的「夢中情人」),到了晚上就可以成為你我春夢中的「主角」。

欲望的出口 不必罪惡感

有趣的是,男性的春夢可以做到多P,但女性的春夢往往會有被強暴或性虐待的場景,「這可能女性受到傳統禮教的約束,因此就連做春夢也把性事合理化,是非自願的行為。」

至於如果夢到與動物交媾的夢境,陳思銘認為,這類夢境多半反映出人際關係不佳,比較孤僻、自閉的人格,比較難以獲得異性青睞,有可能轉而與動物的慰藉。

不過,學者認為,做春夢讓人找到欲望出口,也是情緒宣洩管道,甚至比做愛境界更高,妙不可言之處,在於置身其中,不受限制,天馬行空,不必有罪惡感,不妨正面看待。

你,有多久沒做春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