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接近年底,法人新出爐報告普遍看好明年台股指數有機會挑戰8500~9000點大關,除股票外,目前市場上有一種新金融商品—權證,不僅具以小搏大特性,可幫助投資賺到股票1~10倍以上報酬,市場專家認為買樂透不如買權證,輕鬆參與台股多頭行情,不用選股的指數型權證正好是新手入門最佳利器。

只要一半價 漲幅一把抓

王先生剛從軍中退伍2年,原本辛苦工作攢下的積蓄因去年金融海嘯買基金賠了不少錢,口袋大幅縮水,而銀行定存年息1%不到,台股現金殖利率普遍還有4~5%,明年全球經濟普遍轉正,正是買股票時機,不過苦於手上錢不夠,買不起高價股,聽說權證只需要花十分之一或一半價錢,可賺股票一樣漲幅,他很心動,不過不知道從何下手,又擔心風險很高而躊躇不前。

花幾百元 就能買一張

市場專家表示,投資人對於權證高風險印象,其實是錯誤的。只要看對方向,權證下檔風險其實不高,頂多就賠掉權證本身的錢,現在花幾百元、幾千元就能買一張權證,有些人買彩券花的錢都不只這數字,初期新手不妨從指數型權證開始,只要看台股加權指數多空,訂好一個指數目標,看多的人買認購權證,看空的人買認售權證,漲跌近目標價時出售。

門檻低 看多就買認購權證

現在市場面已有近200檔的指數型權證商品,據證交所網頁資料顯示,截至本月18日止,指數型認購權證有77檔,而認售權證則有100檔可供挑選,其中不乏連結加權指數的標的,目前履約價在8千點左右的認購權證如群益FM(08251)、工銀HZ(08290)、永豐CZ(08259)及7900點的元大NW(08266)等,還有連結電子、金融股及恒中國或是恒香港的指數型商品,每股價錢大多1、2元以下,進入門檻不高。

挑權證 先看券商信譽

假設王先生想挑一檔指數型權證,他可以先選市場信譽好的券商,目前權證發行券商以寶來證、凱基證、群益證、元大證被市場看作權證「四大天王」,其他如永豐金證、元富證券等券商也都很積極投入,造市與成交量維持得漂亮,盤中價差不會太過讓投資人無利可圖,要賣權證時候可用理想價格賣掉。

手續簡便 就像買股票

這些券商在網路上均為投資人設立權證電子下單交易平台系統,例如某證券商的「權民最大網」就可協助投資人透過電腦試算,從數千檔權證中挑出相同類型權證,再比較其條件,專家建議挑價內外10%附近、隱含波動率低且穩定,成交量高,連絡營業員,買進手續完全跟股票一樣。

履約 不用支付交易稅

賣出則分履約或集中市場賣出二種方式,要履約於當天下午2:30前向開戶券商送出申請委託書文件,流動性高時在市場賣出,跟股票一樣在市場上直接交易即可,履約不用付交易稅(千分之1),手續費一樣千分之3,市場交易則要交易稅,因此以權證FM為例,市場成交價一張只要910元,若一次買10張,出售成交後需扣除9.1元交易稅跟27.3元手續費,比股票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