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醫院院長夫人雅君去找大律師邱致遠談一個關於夫妻財產的法律問題,做為曾經是互相安慰、關懷的短暫情人,他們已經多年不見。
當時的分手一方面來自雅君爸爸強烈的反對,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兩人都很能面對彼此剛剛遭背叛的情傷,並不確定兩人之間的愛到底有多深厚,所以當時分手並沒有太多怨恨。後來致遠聽說雅君嫁了一個醫生,而雅君並不清楚致遠的情形。


打算離婚只差證據
雅君踏進致遠的律師事務所,有一種和醫院一樣冷淡漠然的氣息,充滿著理性的秩序和規範。就像致遠見到她時送她的擁抱和笑容並沒有給她帶來一點溫暖和感動。致遠說:「稀客。稀客。妳都沒變,越來越美麗。」「那就表示我變了很多。你才是一點都沒變呢。」雅君邊說邊笑自己的虛偽,致遠的老態畢露,頭頂白髮都藏不住了。
牆上有一幅速描,畫中的致遠低著頭。「畫得真好。」雅君由衷的讚美,她終於看到一件令她心動的東西了。「是我老婆在和我交往時隨手畫的,她說我低頭時最好看。我聽了很感動,就向她求婚了。」致遠說起老婆時一臉驕傲和疼惜,讓雅君有點吃醋:「她是藝術家,會拉大提琴。妳看,我現在比較有氣質了。不是嗎?」
言歸正傳,雅君告訴致遠她已經有和老公離婚的準備,因為她直覺自己遭到醫生老公的背叛,她只是還無法取得老公和那個叫作「高蕙蕙」的女人在床上的證據。「妳說那個女人叫做高蕙蕙?那個蕙?」致遠像被電到一般的尖叫了起來。因為他的老婆就叫高蕙蕙。「有草頭的蕙。你認識嗎?」雅君看著一臉扭曲的致遠問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