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MSCI台股權重  有望調高,台股近一季漲幅在亞洲主要股市表現相對強勢,MSCI 新興市場指數有機會在本周四(12日)二度調升台股權重。投信投顧業者指出,近兩天外資對台股買超逾百億元,新台幣昨天更強升1.44角,似乎有提前布局的跡象。

l          ()台蘇簽署28項合作協議,由江蘇省委書記梁保華所率領的江蘇赴台參訪團將出席「台灣江蘇週」開幕式。台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等工商界人士,將與大陸知名企業家如蘇寧集團董事長張近東等人簽署28項合作協議。

l          () NB廠降價清庫存 醞釀第2波新戰局,隨著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7面市,加上Intel10月推出新一代高階Calpella平台後,預計20101月再推出主流平台。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家電下鄉14家業者銷售掛零 恐遭淘汰,大陸媒體報導,大陸家電下鄉得標企業中的14家業者,2009年前10個月的銷售成績掛零,恐將成為即將上路的考核新制首批祭品。

l          DRAM合約價大漲 今年沒淡季,2009DRAM產業沒有淡季,11月上旬DDR2DDR3合約價持續大漲近20%

l          國壽新契約保費 創新高,壽險業揮別連動債保單停售陰影,大型壽險公司10月業績均明顯回升。初步統計,國泰人壽仍穩居壽險龍頭,10月新契約保費收入達274億元,締造壽險業單月的新高紀錄。富邦人壽回升到195億元,位居第二;安聯人壽以79億元排名第三。中壽10月新契約保費收入是75億元,拿下第四名;新光人壽則以46億元,居於第五。

l          中鋼:鋼市明春復甦,中鋼公布10月營收163.59億元,較9月成長18.17%,創今年單月最高紀錄,而且是去年10月來最佳成績。中鋼預期,在美元走弱,國際鐵礦砂漲勢再起,國際鋼價不可能再回低點,研判明年春天鋼市將復甦。

l          宏達電報喜 Q4業績要增23%,智慧型手機品牌大廠宏達電美國市場報佳音,財務長鄭慧明表示,由於在美國持續展現強勁的成長動能,第四季營收繼續向上挑戰400億至420億元,年底前還將推出一至兩款新手機,11月將是今年營收高點。Q4營收可望比Q3成長18%23%,高於預期,但下滑幅度比去年同期10%15%增大。

l          經濟部長施顏祥在立法院表示,ECFA最快年底正式諮商。

l          太陽能營收超亮,國際油價走高,帶動太陽能景氣回溫,茂迪、益通、昱晶、新日光等多家業者10月營收同步走高。昱晶單月營收達18.54億元,擊敗茂迪、益通,單月營收成長率更達25%以上。茂迪10月營收16.22億元,月增率5.25%;益通10月營收15.2億元,月增率0.09%;昱晶10月營收18.54億元,月增率25%;新日光1011.62億元,月增率15.2%

l          統一10月營收 轉正成長,食品業公布10月營收,統一表示今年大幅降低對大宗食糧的依存度,每月營收都較去年衰退,但隨著下半年新產品再出發,再加上各事業強化行銷,10月營收終於出現年增率3.7%的正成長。

l          台積點亮LED 晶電關注,台積電今日將召開董事會,通過4,600萬美元LED事業投資案,在LED想透過併購或建廠完成綠能布局,引起LED大廠如晶電等密切關注。

l          MOU利多助攻 台幣衝破32.5

l          10月營收紅火 仁寶新高 華碩次高

l          台塑集團Q4聯貸 400億元

l          富邦金今年EPS率先破2

l          較勁台塑 義聯越鋼廠快步走,義聯集團越南一貫作業大煉鋼廠高達37億美元、折合新台幣近1,200億元的投資案,決定明年第一季建廠,將分二期進行施工,粗鋼年產量各為350萬公噸,合計產量為700萬公噸,預計第一期最快2012年底投產。

l          百貨周年慶 新光三越業績逾111

l          繪圖卡大缺貨 報價喊漲10%,微軟Windows 7作業系統上市,英特爾Nehalem架構處理器也已開始銷售,配合電腦OEM廠一連串的促銷戰開打,繪圖卡年底旺季需求異常強勁,遠遠高於業者預期,包括撼訊、微星、華碩、旌宇等繪圖卡廠,幾乎是有貨就被搶購一空,業者並已二度調漲價格約5%至10%。缺繪圖卡 部分電腦訂單延後

l          明年筆電滲透率近6

l          宏達電估Q4營收逾400

l          券商前10EPS 富邦證1.45元居冠

l          10月營收 封測喜 晶圓代工跌,晶圓代工及封裝測試廠陸續公佈10月營收,聯電10月營收較9月小跌2.5%,符合市場預期,世界先進受到LCD驅動IC客戶大減投片量影響,10月營收較9月大幅衰退21.5%,至於台積電今日公佈營收,市場預期與9月持平。

l          IC設計聯家軍 矽統10月獨成長

l          華邦電、茂德、旺宏 10月兩樣情

l          太陽能族群產能爆滿 10月超旺

l          立德前3EPS 7年來新高

l          汽車零件廠加班趕工 營收旺,汽車零件傳納入ECFA先收名單

l          面板出貨下滑 10月業績轉淡

l          憶聲Q4不淡 單月10億起跳

l          中環出運 富晶通明年初掛牌

l          宏正營運回復逐季成長

l          大陸 工信 建國 搶進大陸基建

l          營建股辦50億元現增

l          中鋼全年獲利上看百億

l          中和賣大樓 至少值20億元

 

 

 

 

*********3514 昱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