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透亮的制服在陽光下招展,新剪的髮尾在腦後不馴的亂翹。由三葉草和黃苜蓿鋪成的操場,訓導主任咧開大嘴宣布:「從今天起各位就是國中生了,請拿出國中生的樣子,好好努力。」

甫發下來的帆布書包方方正正,透著新漿過的味道。單車牽出來了,眼鏡戴起來了。聯絡簿填滿國英數社歷地化,作文本塞爆為賦新詞強說愁。理化老師的藤條輕刮著講桌,國文老師的笑靨灑遍教室。我們唱國歌、傳紙條;編繩結、繞操場。瘋起來時赤腳在大太陽底下打籃球,星期六的下午偷溜進教室畫壁報。我們攀著窗檯看心愛的男孩匆匆經過,悲嘆下課十分鐘太短;在畢業考的噩夢連連中抱頭大喊:這一切什麼時候才會結束?

而這一切很快就結束了。像一頁夾了紫雲英和藿香薊的日記,可以輕易開啟又可以輕易忘記。但我是不能忘的。我記得盛夏午後穿過有風的長廊,陽光在藍裙子上篩下金色的光點,璨美如星夜;掃地時間下起濛濛細雨,我們浴著花香,把含苞的玉蘭堆在老師眼前。我是不會忘的。稚嫩的筆跡塗改笨拙的詩句,飛揚的雙輪滾動激昂的歌聲。當青春悄悄爬了滿臉而髮絲輕拂膀臂,翻過的那一頁,紀念著我那又痴又傻的國中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