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海岸有很多大白鯊出沒咬傷衝浪者的例子,故事聽多了倒也不足為奇,但真正遇上了當事者,電影般的情節就活生生寫在眼前。

透過朋友認識了一個曾在賽浪中奪冠的女孩,正值青春洋溢的花樣年華,然而整隻左手臂卻已不見,在兩年前不知進了哪隻鯊魚的肚子裡,小命還在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聊起當時揶揄的口氣裡仍透著點驚慌。

那時的她正興奮地駕著浪,還想著下一秒要來個270度漂亮旋轉,哪知眼睛一瞄見到鯊魚正在浪尾也追逐著,心一慌失去平衡,栽入海裡,使命地想要再上浪板划向岸,但仍不如鯊魚的大嘴來得快。

但失去一隻手臂的她並未因此放棄衝浪,並未因這樣的不幸而消滅她對衝浪的熱誠,即使冒著當上盤中飧的危險,仍可見她駕著浪板勇往划進海浪裡,獨臂,依然是名矯健的衝浪者。被鯊魚咬的機率不會得比出車禍的機率高,而且雷不會打在同一個地方兩次,她說,生命還是得繼續,如果對生命沒有熱誠,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況且,你也不會因為怕出車禍就不搭車吧,只要還有辦法站上浪板,說甚麼也要繼續征服所有的浪。見她在生活中也依然獨立自主,不需依賴他人的幫助,工作上的表現也令所有人讚賞,身為一名其他人眼中所謂的殘障人士,她知道她要更努力超越她身體的障礙,讓大家相信她並沒有什麼不同,別人能做的,她也做得到。

宿命裡,有幸也有不幸,世界如此寬大,得靠自己去發掘,用不同的角度樂觀看待人生,才能創造人生中的機會與無限可能。看著她帥氣地駕著浪,突然我也就更有勇氣踏上另一段未知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