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像鳥一樣在空中飛,你想要飛多高呢?如果可以在空中盤旋,你想要欣賞什麼樣的風景?這些問題,或許可以在你體驗過飛行傘這種活動以後,得到一些解答。

飛行傘,英文叫做paragliding,其字義是帶著傘一起飛行,這看似安全又刺激的活動,在自己親身體驗後才知道,其實是需要一股極大的勇氣與衝動。特別的是你要有三大膽,第一大膽就是不畏懼高度,你得先有站在懸崖邊的勇氣與毅力,因為沒有任何機械動力啟動的飛行傘,靠的就是高低的位差來產生動能,也因此這活動一定都在高台上舉行,陡峭的山坡是它的必備場地。第二大膽,就是要有叛逆的的膽子,背好裝備,在高台上靜靜守候,等待風最強勁時,逆風前進,奮勇跑向懸崖邊,在腳底踩空的幾秒後,讓山谷的風帶起飛行的傘衣和身體,在空中爬昇、滑翔和越野。第三大膽,則是睜大眼、勇敢的降落在降落場,在腳碰觸草皮的那一瞬間,站穩雙腳往前跑,直到傘衣完全落至草地上,這才算是一次安全又成功的飛行。

體驗過一次的我,在內心除了充滿激動外,更帶著一份感激之心,畢竟要在短短的二十分鐘內經歷兩次的死而復生,並不容易,邁向懸崖邊與從空中落下,都要有將生命交出的決定。然而,在風帶起身體與踏實的站在土地上的那一刻,卻都有著衝破困境、活出新生命的感受。

所以你說,這活動怎能不吸引熱愛生命的人,怎能不受到正經歷人生酸甜苦辣的年輕人喜愛。也因此,我想,我會想嘗試飛行傘這活動,除了想要挑戰自我以外,更有的是一份珍惜生命,努力想活出自我人生的精神,正如我在空中俯瞰的那一片美麗平原一樣,真實、祥和又遼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