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每天都會經過的街道上,我騎著機車,沒來由的,毫無預警的,悲傷就這麼突然襲來。

生活沒有措手不及的變化,我也沒有不甘於現實的熊熊野心,沒有聽什麼催淚的歌曲,也沒有看見什麼感人的景象。

我戴著全罩式安全帽,遮住半邊臉的口罩,就這樣一邊行進中一邊放縱自己的情緒流下淚來。

那股空虛來得莫名,我根本來不及思考為什麼,但仗著不會有人看見,於是順從情緒變得激動,大聲地哭了出來。

也許就因為這樣,我才會在被巡邏的警車攔下來後,才知道自己方才違規。

「妳剛才闖紅燈了知道嗎?」

我點點頭,但不,其實我並不知道。

「行照、駕照?」

我低著頭翻找置物箱裡的包包,拿出證件交給警察先生。他瞄了一眼,比照機車的車牌無誤。就在準備開下罰單時,他看著我的臉,發現我早已是無聲的兩眼汪汪。

「小姐,妳是不是怎麼了?」

我搖搖頭。我可沒有想用淚眼攻擊來逃避罰單的心存僥倖。

「遇到什麼事了嗎?」

其實沒有,只是莫名想哭,眼淚也流得更兇了。

「如果有遇到什麼事,可以向朋友傾訴,或者尋求正確的管道去發洩,千萬不可以有任何輕視生命的念頭,知道嗎?這次不開妳罰單,以後要注意安全。千萬記得不可以輕視自己,知道嗎?」

我點點頭,還是說不出話來。

看著漸漸開遠的警車,好心的陌生人溫暖的關心。

突然,我不想哭了,彩虹在我嘴邊綻放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