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最近隔壁營業部的副理老是有事沒事就賴在我桌子旁聊天,你們說,他是不是想追我啊?」「昨天下班等公車時,正好碰到樓下飲料店那個衝浪帥哥,他一直看著我對我笑耶,我看,他可能是故意製造機會想跟我搭訕吧?」天啊!阿花的幻想症又發作了。阿花名字其實跟花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因為她太喜歡跟我們分享她的「艷遇」,而大部分她所謂的「艷遇」,其實真的一點都不香豔刺激,甚至普通到去除阿花的內心OS後,情景應該單純到「他只是在打招呼吧」的程度。只要男人對她親切一點,甚至只是禮貌性的打招呼或微笑,她就認為對方一定是想追她、想搭訕認識她。阿花的症狀是典型的花癡一族,因此我們私下戲稱她「阿花」,她也不以為意,因為她打從心底認為,我們絕對是因為嫉妒她才故意這樣「醜化」她。

我想,每個女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阿花情結」,說好聽一點是對自己很有信心,說專業一點是自我意識過剩,說難聽一點就是花癡。君不見路上行走的女人哪個不是過馬路像走「貓路(Cat walk)」,個個彷彿都是伸展台上的走秀名模,抬頭挺胸、趾高氣昂,覺得路上的男人都在看她,她可要好好的表演走路給他們看,深怕一個不小心踩空「仆街」,臉就丟大了。當重機上的帥哥對著3個排排站等公車的女人微笑時,每個女人都覺得「他是在對我笑」,然後一整天的心情就很high,費洛蒙全力放送,阿花指數一路狂飆,嘴角怎麼也撇不下來,對每個人都送上一朵燦爛的微笑。

這樣說來,女人要有點阿花,生活才是粉紅色的,對個人魅力也許也有加分效果。適度的阿花有正面的效果,不過,一旦阿花指數超過正常人能忍受的範圍,直接跳進花癡境界時,就開始產生負面效應,不僅讓男人卻步,也會讓同性起反感。例如營業部副理賴在阿花桌子旁邊,其實是為了要跟坐在她旁邊的我聊天,而那位衝浪帥哥其實也是衝著陪阿花等車的我笑啦!所以,阿花小姐,妳真的想太多了,妳再這樣搶我鋒頭,我可要生氣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