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收到大學同學老李的email突然說他想召開同學會,老李幾年前從美國矽谷回國,在知名企業任要職,很難指望要他來召集開同學會。

老李的email提到,有一天在7-11突然遇到班上另一位男生大毛,大毛告訴他自己得了心臟病,需要換心。一向沒個正經的老李這下嚴肅起來,除了在召開同學會的email中寫了很多感人肺腑之言,更親自一手張羅同學會。

果然,這次同學會參加的人多了,好多將近30年不見的同學都出現了。從美國回來、從中國回來、也有人搭高鐵趕來台北。整個餐廳加起來1,000多歲,屋頂都快被笑聲震翻了,真是好不熱鬧。

回想以前大學時,大家感情好像從沒這麼好過,連畢業旅行都是在吵鬧中遺憾流產。畢業這些年,同學會開的次數也寥寥可數。如今年過50,大家感情卻無厘頭地愈來愈濃。只要有人說想聚會,大伙自然就來了。即使喝個下午茶,聊聊天,知道彼此都安好,似乎就值得了。

台灣的心臟藥不適合大毛,住在美國的同學們,只要有人回來,一定帶足分量讓大毛不致斷藥。淑芬的老公是心臟名醫,理所當然成為大毛的主治大夫。老李更妙,口沒遮攔地說如果有一天,我們全部都會照顧大毛兩個還在讀小學的孩子,叫大毛放心。

在中國的老郭已爬到高階主管,卻因為公司改朝換代慘遭逼退,老郭正好符合三高族群,薪水資歷高、年紀高、學歷高,所以變成高不成低不就,轉業最難的一群中年失業族。這時大家又發揮了螞蟻雄兵的同學愛,每人都急著要老郭的履歷表,認真地幫忙找機會。大伙還在吵明年畢業30週年時要補辦畢業旅行。

這情況讓我想到,「家」不也是在這樣的吵吵鬧鬧中唇齒相依的嗎?當人情世事看透透,才知道最珍貴、最幸福的就是那在吵吵鬧鬧中的互相扶持、互相關懷。

朋友們,你有多久沒與久未見面的友人聯絡了?打個電話,捎個email吧!讓那快斷了線的風箏再次飛揚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