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娜的男友跟她說:「我想分手。」用情至深的她當然無法接受兩年的感情付諸流水,她激動的說:「我不答應。」

哎!又是我開始要對好友心靈諮詢的時候了。席娜事後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向我求救,俗話說:「相愛容易分手難。」這句話講得一點都不錯!談戀愛,上帝讓我們享受那種臉紅心跳的快感;分手,卻是上帝要考驗我們的智慧和成熟度。

特別是當對方主動提出分手的時候,心碎?難堪?震驚?疑惑?因為有太多個人的情緒糾結在一起,所以我們很難心平氣和的去面對這個決定,也因此戀人們在被甩後也有無計其數的反應。

席娜的反應讓人難忘,憑良心說,如果她的男友執意要分手,不管她答不答應,對方大可拍拍屁股說走就走。只要搬家、換電話,要分手的一方可以做得很絕情,徹徹底底從你的生命中消失,你一點辦法都沒有。

換句話說,如果對方已經不愛你了,你怎麼死纏爛打都沒有用。可是如果對方對你還是有愛意的話,眼淚和柔情的攻勢是有用的。

以席娜的例子來說,她和男友相隔兩地(一個在波斯頓,一個在紐約),醋罈子的她三不五時打電話查詢男友的行蹤,還會光明正大的看男友的email,久而久之,男友當然會受不了。

席娜靜冷靜下來,檢討自己那些讓男友倒胃的行為之後,她決定妥協並發誓再也不看男友的email。看到女方苦苦哀求,男方也跟著心軟,決定讓彼此再試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