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回溫,投資人信心創新高!摩根富林明昨天發布十月最新投資人信心調查結果,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達128.7點,創下金融海嘯以後的新高,也是調查以來的第二高分,超過五成的投資人認為景氣會在明年復甦。

摩根富林明投信指出,信心指數與去年同期歷史低點81.8比較,成長高達46.9個基準點,漲幅近六成,投資人信心於自雷曼兄弟破產一年後已逐漸回溫。

調查中,過去半年投資賺錢的投資人比率達45.8%。股市賺錢,投資人對景氣更有信心,認為明年景氣就會復甦者達52.8%,認為後年才會復甦者僅28.9%。

中國大陸的高經濟成長率,使台灣、中國等大中華區成為投資人現在最想加碼的地區,有34.1%投資人未來最屬意加碼「台股」,其次是中國,占28.4%,另外海外的「拉丁美洲」(14.2%)、「印度」(12.4%)則分別為投資人最想加碼的第三、四名。

雖然投資信心升高,但社會民生指標部分,對未來三年台灣整體投資市場環境與氣氛有信心的為63.6%,大幅下修11.1%,對「就業機會」、「物價」、「所得收入」看漲可能性也微幅下跌,僅對「房價」上升的期待增加1.7%。

摩根富林明投信分析,投資人雖然對全球景氣已經恢復信心,但對生活相關之就業、房價之可能性卻依然震盪不定,可見景氣雖逐漸復甦,投資人卻無法期待生活品質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