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五大跌3.6%,美國經濟數據錯綜及美元走堅,壓低了原油價格。但10月,原油價格仍上漲,疲弱的美元支撐了大多商品上揚。
 
紐約12月原油收低2.87美元,或3.6%,至每桶77美元。

但10月,原油仍大漲9%,美元疲弱及全球經濟復甦,為市場利多。

美國9月消費者支出大幅下降,增加了早場壓力。同時,二項通貨膨脹指數--就業成本指數與個人消費支出--均符合預期。

周四,數據顯示美國第三季經濟成長年率達3.5%,支撐原油價格上漲3.1%。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為一年來首度成長,亦為二年來最強勁成長幅度。

分析師說,投資人對經濟復甦的強勢仍感到擔憂,近來的庫存數據顯示原油需求一直疲弱。

美國股市周四上漲後,今日大幅下跌,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大跌逾250點。

美元則因有避險買盤,價位上漲。美元指數上漲0.5%至76.317。

消費者信心指數與地區製造業指數改善,並未能使賣壓反轉。密西根大學公布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至70.6,小幅高於預期,前次預估為64.4。

芝加哥10月採購經理指數上升至54.2%,9月為46.1%。該指數高於50%代表整體業務擴張。

11月新配方汽油下跌7美分,或3.5%,至每加侖1.94美元,11月熱燃油下跌7美分至每加侖1.98美元。

12月天然氣下跌2美分至每百萬Btu 5.04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