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在考慮婚姻之前,會想得比戀愛的時候多。名薰在壯志求婚的那天,想了一整晚,想到的竟是分手。兩人認識超過3年,壯志一直沒有改變他的脾氣,改變的都是名薰。壯志一不高興,馬上拉下臉不講話,冷戰3天,非得名薰再三道歉才行。有時他還鬧失蹤,直到「想通了」才回來。

最近的失蹤期足足一個月。名薰找人找慌了,到處探聽才知道他在美國的姊姊家。過了一個月壯志「想通了」才出現在名薰面前,看到瘦一大圈的名薰,壯志把她摟在懷裡,說的不是「妳這樣我好心疼」,而是「妳為我消瘦,我覺得妳好愛我。」然後拿出一枚鑽戒的設計圖給名薰看,對她說:「有打算要嫁給我嗎?」


只為證明自己重要
名薰本來以為自己應該高興的,但心裡塵封已久的「理智翻譯機」忽然現身,把這句話引申成「妳若為我死,我會覺得妳更愛我」嗎?名薰心頭一寒。
「一般都是女人鬧脾氣,女人讓男人找,在我們的關係裡,他比較像女人。」名薰苦笑道。冰凍三尺都不是一日之寒,坑是慢慢挖大的。她一整夜沒睡,心想一輩子這樣下去,豈不被壯志的任性挖得千瘡百孔?她狠下心把手機關掉,住到南部朋友家去,沒回覆壯志的求婚。過了7天,才回到找她找得鬍子都沒刮的壯志面前。
「妳怎麼可以這樣消失?」他說:「我找妳都快找得發瘋了!」「我只是學你的。」她看著他,慧黠一笑,說:「我看你找我找得發瘋,覺得你好愛我。」
鬧消失的人,原來只是為了讓自己覺得:我很重要。被尋找的人,痛苦中有快感。她終於體會了。但這個遊戲,實在折磨人,她不許他玩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