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個性內向與長時間埋首工作,所以耽誤了終身大事,三十而立卻連五子登科都沒有,本想就此終老一生,不過家裡卻發生了重大變故。

照顧父親擦出火花
身為經濟重擔的父親突然病倒,全家陷入愁雲慘霧,送到養護中心之後更是呈現植物人狀態,必須仰賴越南看護照料,我的情緒更是倍受壓抑,不知道該怎麼抒發。看到負責照顧父親的看護,我心想她的生活一定過得比我們辛苦,但臉上卻不時掛著燦爛笑容,這樣的她吸引了我。
不過一開始並不順遂,正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曾經有過感情的挫折,要付諸行動談何容易,所以一次又一次的交談中,試著傾訴心裡的情感,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維持了幾個月。父親在家人細心的照料之下終究還是敵不過病魔摧殘,我看到了她淚水從眼眶裡宣洩而出,我知道我所追求的幸福在那裡了,就這樣我們互許終生。
或許是因為負面新聞的渲染及外界異樣的眼光,交往期間一直瞞著家人,到了3年工作期滿準備離開的時候,我只告訴她一句「要等我喔!」後,和她抱頭痛哭。要與這輩子唯一心靈契合,幾乎要成為自己身體一部分的人分開,那種感覺就像野獸互相撕咬後分開一樣,傷口的大小就如同愛情深淺的印記。
我並沒有太多時間沉浸於這樣的情緒中,抱著要廝守一生的念頭,我很快動身前往陌生的越南,雖然沒有華麗的建築,卻充滿了樸實純真的感覺,言語的障礙沒有澆熄我的決心,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國家舉辦婚禮的確是種特別的體驗,克服重重的難關,順利完成終生大事後,也是我甜蜜負擔的開始……


新婚4個月吵不停
老婆來台後,因為生活習慣的不同和思鄉心切,不但沒有蜜月期,反而大吵小吵不斷,好幾次曾說要收拾行李離家出走,現在相安無事度過了4個月的危險期,老婆常在意旁人的眼光,畢竟膚色不同,講話腔調也不一樣,臉上抹著一些美白保養品,參加華語學習班,看著她一字一句的念著難懂的國字,有時還會自創連我都沒看過的字來,真是覺得好氣又好笑,才了解原來這就是幸福,簡單平凡又甜蜜。
經歷過痛苦的別離才會懂得珍惜現在的一切,看著老婆像一個學生努力學習吸收知識,我曾經問她:「老婆妳的夢想是什麼?」得到的回答卻是:「生一個小孩,然後照顧好家庭。」她想要成為賢內助的那份心意令我非常感動,覺得很幸福!
晚上睡覺前,老婆常常問我:「老公我們真的結婚了嗎?」彷彿到越南結婚好像還是昨天的事一樣,我只有緊抱著她說:「妳不是做夢,是真的。因為我已經在岳母面前承諾會好好照顧妳,不要擔心。」我相信有了愛妻陪伴,即使未來有什麼困難,我們都會同心協力一起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