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是出版社的編輯,他實在是個好人,對於同事的要求總是義不容辭地一口答應。“校稿啊,來,我幫忙。”“連絡作者是嗎?沒問題,我來替你做。”“跑印刷廠?來來來,東西放?,我等一下再一起送去。”
       甚至,年輕志大的他,還向老板主動毛遂自荐:“老板,我要做……我還要做……我還要……”有志於出版業的他一心想?多做點兒事,一定可以讓他在出版界更快嶄露頭角。一開始,體力過人的他尚可應付,但兩個月後,他開始吃不消了!開始感到有些順不過氣來。三個月後,他每天頂?一對熊貓眼去上班。
       半年後,公司公佈考績,他,是公認業務最多的人,但是卻項項成績慘不忍睹,一塌糊塗,很可惜的年輕人,不是嗎?
       很多時候,“質”遠遠比“量”重要,與其拿10個60分,還不如得6個100分。可能您會問:“這有什麼差別?不都是600分嗎?”喔,差別可大了。如果您做許多事,但卻每件事都半弔子,別人充其量不過看待您是個60分的人。相反地,若能集中火力,不貪心把分內該做的事件件做得盡善盡美,別人看待您,就會是個“100分的人”。
       10個60分,不如6個100分,無論您是學生,教師還是上班族,同樣的氣力,寧可把分內的義務先盡完,千萬不要什麼事都做了,但卻什麼事也沒做好,如此不但對不起自己,更對不起您身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