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四小幅收低,自每桶82美元一年高點下滑。數據顯示美國就業不如預期,美元兌外幣反彈,為市場帶來壓力。
 
天然氣價格下跌,政府數據顯示美國庫存增加,符合預期。

紐約12月原油下跌12美分,或0.1%,至每桶81.84美元。稍早一度下跌至79.84美元低點。但因美元跌回部份漲幅,原油跌幅亦因而縮小。

周三,原油觸及82美元,創去年10月以來,近月合約最高水準。

分析師說,隨著美元走強,原油回檔。全球基本面亦對油價構成壓力。

外匯交易方面,美元兌歐元下跌至十四個月低點後,反彈上揚。美元指數上漲0.2%至75.106,稍早一度上漲0.6%。

美元走強傾向於壓低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價格。

分析師說,近幾日,根據美元觀點,交易商品市場,成了常態。其他因素影響不大。目前大多商品市場已技術性超買,易於回檔整理。

經濟消息方面,美國勞工部公布,10月17日結束的一周,美國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增加1.1萬人至53.1萬人。

能源資訊局(EIA)周三公布,石油需求仍然疲弱,汽油需求下降至逾五個月低點。

利多消息則是,中國大陸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成長8.9%。

其他能源交易方面,11月汽油期貨下跌0.5%至2.0442美元,11月熱燃油下跌0.5%至2.0946美元。

11月天然氣下跌3%至每百萬Btu 4.947美元。

EIA報告顯示,10月16日結束的一周,美國天然氣庫存增加180億立方尺。接受Platts公司調查的分析師預估為增加160億至200億立方尺。

OPEC組織周四說,如果庫存下降,原油價格仍強勁,且全球經濟成長,則12月將增加生產配額。

根據OPEC月報顯示,該組織9月每日產量為2640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