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租屋而居的尚倫半夜忽然胃絞痛,痛得冷汗直冒,在趕往醫院途中,他本能的打了一通電話給辦公室裡和他最熟悉的女同事真妮說:「我怕萬一發生什麼狀況,妳能不能來幫我一下?」真妮的住家離醫院急診室很近,她直接趕到急診室時連尚倫都還沒到,真妮很快替尚倫仙填了一些表格。
急診室的值班醫師檢查的動作很粗暴,尚倫痛得哇哇叫,真妮忍不住請求醫生說:「可不可以輕一點?」醫生冷冷的說:「是女朋友喔?捨不得喔?這種女朋友很讚。」尚倫連忙解釋說:「是同事啦。不是女朋友。」真妮陪著尚倫接受一連串的檢查,在急診室裡過了漫長的一夜。

沒有信賴就沒有愛
這件事被尚倫的小女朋友凱莉知道後,兩人大吵了一頓,甚至鬧到要分手的地步。凱莉又哭又鬧著說:「我在你心目中的地位還不如辦公室的女同事,那我到底算什麼?當你覺得自己有病痛和危機時,第一個想到的人為什麼不是我?如果說你和真妮只是普通朋友,鬼才相信。」尚倫也動怒了:「妳看妳這樣衝動急躁,我怎麼敢先讓妳知道我的狀況?我找真妮只是因為她家就住在醫院附近,我把自己不舒服當成是還在辦公室,辦公室的事我會找她。妳不應該吃她的醋,應該感謝她照顧妳的男朋友。」凱莉哭得更大聲了:「她冷靜溫柔能幹值得信賴,我衝動急躁不可靠,是渾蛋,我應該感謝她。我聽懂了,你愛的是她,不是我,我們之間沒有信賴就沒有愛。」
尚倫想著那些凱莉咄咄逼人的問題,尤其是那句「沒有信賴就沒有愛」,他發現了連他自己都不敢面對的感覺,他其實是偷偷愛著同事真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