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康師傅TDR  年底送件,大陸最大台資食品廠頂新集團香港上市公司康師傅控股,計劃回台發行台灣存託憑證(TDR),據了解,大股東頂新集團已與永豐金證券簽約,將在年底前送件並申請掛牌。

l          ()陸資來台  上市開大門,為爭取台商與外商來台第一上市櫃,企業的陸資持股條件將配合大幅放寬。此部分將兵分兩路進行,首先是,配合經濟部對陸資定義的提高,放寬來台第一上市櫃的陸資企業定義,將由原先的陸資持股20%上限,提高至30%。

l          ()台系IC設計淡季效應嚴陣以待 終端需求未大幅好轉 Windows 7買氣未知,儘管市場對於IC設計業者2009Q4營運仍偏向樂觀期待,認為耶誕節鋪貨效應持續發酵,配合Windows 7可望刺激全球PC市場初期換機潮,10月營收仍可望維持在9月高峰。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UTM市場商機轉向 電信業者成兵家必爭之地,隨著企業對於資訊安全重視程度的持續增加,電信業者在提供企業網際網路接取服務之外,也開始提供遠端資訊安全代管的加值。

l          PCB廠力撐4Q出貨守在高峰,時序進入第4季,市場對於印刷電路板(PCB)產業後市看法紛歧。

l          CULV機種買氣急冷凍 NB廠下殺慎防滿手庫存,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7即將於10月下旬登場。

l          宏達電Q4營收 400億,宏達電Q4微軟新版6.5手機眾軍出擊,宏達電新一代「機皇」級HD2即將亮相,英國最大電信業者O2將於12日起銷售HD2手機,綁約後最低售價零元起,新款Imagio手機也獲美國最大電信業者Verizon採用,Q4營收可望力拚400億元,要比Q3成長一成以上。

l          中油 擬跨足電動車電池,中油高層主管指出,未來油電混合車及電動車將是趨勢,中油將積極跨入電動車電池領域。

l          水泥業 本季營運喊衝,兩岸水泥市場漸進入旺季,大陸「十一國慶」至明年春節將出現

營建工程高峰,台灣也因秋颱引發的災後重建效應,預期台泥、亞泥、環泥及國產等業者第四季營運將出現大幅成長。

l          秋節宴台商 賴幸媛釋利多 MOU快了,已有相當成熟的協商,希望在儘快、不久的將來,完成簽署。海基會董座江丙坤說,未來兩岸協商還可討論兩岸能源合作。

l          挑戰2美元 DRAM好兆,1Gb DDR2均價1.97美元,再創近一年多來新高,為DRAM類股啟動第四季好兆頭。累計DRAM價格此波從6月中下旬的1美元起漲迄今,漲幅接近一倍。台灣主要DRAM廠華亞科、力晶、力晶不僅已是現金流入,單月營運也正式邁入由虧轉盈階段。

l          錸德現增 拚藍光二哥,光碟片大廠錸德九年來首次辦理的現金增資案,已獲金管會證期局核准生效。錸德的藍光擴產動作將隨之宣告啟動,預計月產能將從100萬片增至200萬片,躍居為全球第二大的藍光DVD廠。

l          諾基亞首度釋單台廠

l          宏達電Pro2美國賣到缺貨

l          兆豐合庫台企銀 搶進渤海灣。搶灘大陸 兆豐創投布局深圳

l          國土計畫法限制趨嚴 營建業反彈

l          百貨周年慶 遇颱好發

l          西門子 太陽能業好夥伴

l          同致倒車雷達 競爭力強

l          德儀看好類比晶片大成長

l          標地熱再起 營建起高樓

l          台幣升 金融3巨頭出列

l          吳文彬:Q4緩步上攻 鎖定4大族群

l          聯發科稱霸全球手機出貨王,雖然全球3G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第三季手機晶片出貨高達1億套以上,不過2.5G晶片龍頭聯發科第三季晶片出貨套數超過1.2億套以上,略勝高通一籌,由於手機品牌大廠諾基亞第三季出貨套數也大約落在1.1億支左右,若以出貨量來看,聯發科第三季超越高通與諾基亞,首度奪下全球手機出貨龍頭寶座。

l          多家封測廠Q3營收增近2

l          繪圖晶片缺貨 生產廠不急

l          WitsView10月面板跌幅擴大

l          連接器族群 9月衝業績

l          泰金寶自結營收回升

l          台塑綠能源布局 四路並進

l          南電、南亞科獲利好轉

l          毅嘉財務長魏世宏:銷售激增 明年業績看漲

l          趨勢浪潮攜手 點亮山東LED商機

l          CREE供應傳吃緊 有望轉單台灣

l          台塑塑化內銷報價 10月降12

l          華航貨運部門 下月可虧轉盈

l          營造股Q3獲利季增一成

l          防疫概念股成資金避風港

l          裕隆搶平價車市場

l          精熙與新焦點將掛牌

l          宏達電庫藏股執行率54

 

 

****  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