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今天預告,年底第4次「江陳會」即將登場,除了漁業勞務合作等4項議題外,再加上能源合作、投資保障等,將可提供台商在經營上更多機會與更周全保護。

江丙坤晚間在高雄市與大陸台商共渡中秋節晚宴時指出,如何讓台灣在國際區域經濟整合的潮流下免於邊緣化、讓台灣的產品在全世界各地享有公平的待遇,當中,政府積極規劃推動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這一政策與目標最受到外界的關注。

在主題定為「關懷家園,投資台灣」的聯誼會上,江丙坤說,「八八風災」期間,海基會統計接受大陸各地台商協會、台商個人捐贈的金額已將近新台幣1.5 億,甚至有台商個人捐贈1000萬元,他代表政府再次向台商致上最誠摯的謝意與敬意。

由於今年的聯誼活動,正逢芭瑪颱風在台灣外海盤旋,原訂出席台商秋節聯誼並致詞的行政院長吳敦義,不克前來,但江丙坤還是代表吳敦義向台商獻上問候之意。

江丙坤接著指出,自去年以來,兩岸兩會已舉辦3次協商,簽訂了9項協議與1項共識,這9項協議不僅為兩岸搭起了一座橋,也象徵9條高速公路,縮短了兩岸的距離,更拉近兩岸人民的心理距離。

對於兩岸過去1年多的發展,江丙坤認為,這已為兩岸的經濟發揮正面的效果,在國際間也得到許多肯定,而在陸委會的規劃與支持下,他相信民眾會漸漸感受到這些成果的好處,促使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人民安居樂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