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和姊妹淘聚會,聊到了11點多,幾個沒人管的單身女郎手機靜悄悄,唯一的人婦不僅一直check怕漏接電話,還不時試撥她老公手機,焦慮著為何他不開機?突然間,年紀最大的那位電話響了,眾人投以既驚訝又羨慕的眼光,同時也期待著揭曉她不為人知的夜晚生活。只見她開心接起電話,嬌滴滴喂了一聲後,就說:「哦!好,我現在馬上過去。」

原來,電話那頭的男人說:「小姐,可不可以請妳來移一下車?我的車要出去,被妳擋到了。」姊妹們知 道答案後全都笑彎了腰,幾種複雜的情緒同時宣洩開來:第一,我們沒比她差,大家都寂寞;第二,我們怎麼那麼慘?只剩下移車的電話會找上門來;第三,我們多開心!可以自由自在混到深夜,還能理所當然地期待著豔遇。


擁抱寂寞不是恥辱
所以這樣看來,有資格擺明了「我寂寞」,也算是一種幸福吧!像已婚的那位,就不敢高調地承認常比她晚回家的老公,讓她成了怨婦。
即使寂寞早已寫在她臉上,為了顧及面子,只好不停為老公辯護:「可能在地下室收不到訊號,或是電話沒電了。今天知道我要出來,搞不好早就回家關機睡覺了。」我們沒人問她,她主動說明後也沒人敢答話,因為怎麼答都有些尷尬。
以前常有人問我:「這樣保持單身,不寂寞嗎?」我總是回答:「不會啊!我覺得這樣很好!」彷彿寂寞是單身者的恥辱或致命傷,為了捍衛莫名的尊嚴,我們就必須否認它。現在的我已經不害怕寂寞,反而會坦然回答:「當然會呀!但是誰不會偶爾感到寂寞呢?擁抱寂寞時,才能充分享受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