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楠從踏進辦公室的那一天就喜歡上蓮蓮了,在這個暮氣沉沉的公家機關裡,她是一抹擋不住的陽光。可惜追她的人很多,信楠只能暗戀她。

婚前告白永遠等她
沒多久,蓮蓮愛上了一個富家子,宣布辭職和他結婚。許多人都為蓮蓮感到高興,只有信楠痛苦萬分─那個富家子還是他朋友的朋友,信楠曾經看過他帶過好幾個風塵味很重的女人出來喝酒。他不認為,富家子會真心對待蓮蓮。
她離職的那個晚上,大夥兒幫她餞別。他趁著醉意向她表白:「我喜歡妳很久了。妳可不可以考慮,不要嫁給他?」「怎麼可能?」這是她婚前最後的回答。「我發誓,我會永遠等妳。如果他對妳不好,妳一定要回到我懷抱!這是我的承諾。」
婚後,富家子果然外遇不斷,讓蓮蓮非常痛苦。一年後,信楠接到了蓮蓮的電話,問他:「我離婚了……你的承諾還有效嗎?」他當然願意接受她。
他們過了一小段甜蜜日子。感情的變化超乎他的想像。現在的蓮蓮,已經不是當時那一抹擋不住的陽光。經過感情的創傷後,她變得多疑易怒,已經習於當少奶奶的她,常不管他公務繁忙,就是要他陪她,並不惜耍賴或耍狠,久而久之,他的感覺變了。
某一天他發現,自己已經不愛蓮蓮了。他是一個信守承諾的人,可是他真的不愛她了。最後他還是決定對自己的感覺誠實。這當然將蓮蓮傷得更深。他很自責,原來自己不是一個可以海誓山盟的人。
感覺是會變的,他終於懂了。一個人年少時許願的「永遠」,在時間的考驗中如此脆弱。對於時間,許多「永遠」只是一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