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一吵起架,最愛罵對方:「沒家教!」此話一出,保證對方一定被激怒,因為這不只是罵了自己,也罵了父母,孰可忍?孰不可忍?

生活上,我們言行舉止都希望給人的觀感是「有家庭教養」;到了職場,「工作教養」也是很重要的印象分數。「yes123求職網」8月做了這項調查,獲票選為最有工作教養的女藝人前兩名是蔡依林、陶晶瑩,男藝人則是羅志祥、王力宏,和一般人的印象非常接近。

除了王力宏一向順遂,其他三人的藝海生涯都起伏過,年紀輕輕就已經走過人生低谷,也經歷過爆紅,所以特別能珍惜目前所擁有的聲望地位,在工作上認真用心,待人處世方面則謙虛誠懇,將火紅的人氣再拉長幾年,而不是曇花一現。

一般上班族自評工作教養,給分平均是75分,只略輸家庭教養一分;但企業就嚴格多了,只給員工打了68分,算是驚險過關,勉強及格。

96.9%上班族建議,在校唸書時,老師就應該教導「工作教養」,因為到了職場,45.4%認為主管不會在這方面多加指導,偏偏沒有教養就像口臭一樣,沒有人會告訴我們,而讓不少上班族工作二、三十年卻毫無警覺與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