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時候,我們總是為生活疲於奔命,每天不斷的說話,與不同的人說,也說著不同形式的話,當我們靜靜的觀照自己內心,卻悵然發現能在一天之中,說上真心話、讓人感動的時刻是不是少了些?

你有多久沒有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了?內在聲音,往往發生在你出其不意的時候:在你開車到陌生地方時,內在聲音會告訴你「此路不通,別再試了」;第一次認識的新朋友,內在聲音會響起說「他對你不懷好意,別再跟他多說了」……。如果你願意在每天的固定時刻養成片刻的安靜,我們的每天,必定充滿著許多驚喜,就像在黑暗的路途中開車,車燈不斷為你打亮前方的道路,讓你毫不費力的平安返回家門。

養成片刻安靜的方式有很多,不論是靜坐、瑜伽、閱讀心靈勵志小品,或只是獨自散個步,每天在固定時間進行,把它當成儀式,在這個自我寧靜的神聖時刻,也同時讓你的煩惱有了洗滌的機會。

在我的經驗裡,「靜坐」是與內在聲音取得和諧共鳴的有效方式。但對一般人,我會建議從每天養成固定的散步習慣做起。

步驟一:先決定每天散步要花多少時間?多少步程?把散步列入每天的生活作息項目。

步驟二:在散步的前半段時間裡,練習與高我對話,或是你所信仰的神祇、天使、宇宙力量。談論一切關於你的煩惱,你在生活中所困擾的事,或是你的需要;談論一切任何你覺得重要的,還有你所需要幫忙的事。

步驟三:在散步的後半段時間,你需要練習傾聽,留意來自高我、神、天使提供在你周遭的任何徵兆。留意你的心裡感覺、身體感覺,聽聽充斥在你周邊的聲音,聞聞四周的氣味,擷取看到的景象,讓自己成為一個完全傾聽及吸收者,從中獲取可能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