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期在外資不斷買超推升下,上周指數再創波段新高,據統計,外資本月加碼台股已達1218億元,創下2年多來單月買超新高,隨國際股市持續走高,預期外資買超趨勢不變,配合台股籌碼面相當穩定,使得未來指數有機會維持驚驚漲格局,甚至往8000點關卡邁進。
由於美元拆款利率走低,加上國際股市表現穩定,吸引外資熱錢持續湧入,據證交所統計,本月以來外資買超台股金額已達1218億元,為2007年6月買超1851億元以來的單月新高,外資強力加碼推升台股頻頻改寫波段新高。
康和證券研究部協理吳馥珵說:「最近國際股市持續走高,加上外資看好台股中長線的行情,買盤持續進場,只要國際股市未出現太大的變化,短期內外資加碼台股態勢不會改變。」

題材眾多 輪流表態
他認為,在外資買超引發的資金行情發酵下,目前外面等著進場買股票的資金還很多,在台股多頭結構尚未改變之前,現階段都應該維持偏多操作。
法人認為,台股年底還有縣市長選舉題材,加上兩岸金融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合作備忘錄)及ECFA(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都還未簽定,未來具想像空間,在類股輪流表態下,台股可望往8000點邁進。
現階段除可留意外資積極加碼的權值股外,電子股仍以筆記型電腦、IC(Integrated Circuit,積體電路)、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等較被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