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還好嗎?」那一頭傳來的聲音好熟悉,是他的前女友意萍。「我只是要告訴你,我換了新的手機。」意萍說。「噢。」他用鎮定的聲音來壓制自己的驚慌失措:「那妳還好嗎?」「還可以啦。」意萍刻意擠出老朋友寒喧的笑聲:「有空常聯絡噢。我們還是朋友吧?」「當……當然。」
岳鼎和意萍分手兩年了,當初是她主動提分手,分手後才知道,主因是她交了新的男友,根本不是個性不合,岳鼎也曾傷心過一陣子。打了這一通電話之後過兩天,意萍問他:「你願意請我吃飯嗎?」

當成雞肋利用取暖
他真的很想再看看她。雖然,岳鼎已有正在追求中的新女友。吃了飯後,她還問他,可不可以帶她去唱歌。在錢櫃的小包廂裡,她唱著悲傷的歌,邊唱邊掉淚,整個人幾乎癱在他身上,加一點酒精的發酵作用,過去的感情彷彿又回來了。「你還會對我好嗎?」送意萍回家,她下車時問了這一句。「我會。」岳鼎直覺的回答。岳鼎的心絃已經被撩撥了,之後幾天,他打電話給意萍,約意萍出來,意萍都說有事。
「她到底是有意還是無情?」岳鼎實在不懂,徵詢了身邊女性的意見。這些女人給了他清一色的答案:「她應該是把你當雞肋吧,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她談戀愛不順利時,想起你對她的好,所以想重溫舊夢。」「她把你當成寂寞時的傾訴對象,卻無法繼續愛你。」
女人對於忠厚老實又痴情的前男友,都有懷舊心理,雖然不能再愛他,但還是希望他能夠變成一個照顧她的普通朋友。也就是:她,既有意又無情。男人不太懂,男人多半認為,有意就該是有情的。而有情就該是有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