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日本人生死相隔不遠,覺得在春秋分時能跟他界於彼岸的親人相會,但還是很重視墓地,許多女人離婚的理由是「想到死後還要跟丈夫進同一個墓,就無法忍受!」有女人攢私房錢就是為了給自己另外買塊墓地,死後耳根清靜些,也有不倫男女生前無法結合,卻委託墓園業者,兩人墓碑雖分開,但在地下卻有通道,死後也繼續暗通款曲呢!
著名葬祭學教授長江曜子,本身也繼承墓園家業,曾受男客委託,在墓地擺飾真人尺寸的石雕,一男一女睡臥在床,一旁有個女人眺望2人,睡床的是他自己跟前妻,眺望的女人是扶正的情婦,原來他臨死前發現他真正最愛的是他的前妻,石雕是他的他的理想天國。

情婦可留遺骨懷念
日本墓是葬骨不葬屍,亦即先行火葬,關西還有把骨打碎成骨灰撒掉,有的想撒在瀨戶內海,有人則想撒在喜馬拉雅山等,家族只各保留一小片骨,其他都丟掉,那樣的話,有時情婦還能分到一小片。但關東則葬全骨,「骨壺全滿」算是讚美死者生前體格很棒;有的男人即使死在情婦家,但元配硬是搬回家,絕不讓情婦分到骨頭,甚至不讓情婦出席葬禮或到墳前燒香,正如中島美雪的歌裡說的:「心只好給妳,但命是我的!」女人總要爭最後一口氣!
但繭子說:「那是老一輩女人,或有家產的大戶才值得如此!現代女人若男人心飛走了,除非肉體還能還做愛,還顧家,就稍能容忍,否則死在別的女人家,要個空殼回家做什麼!」但許多事不到時候不知道,男人即使身心都留在家裡,也會被妻子當粗大垃圾對待,反而有別的女人搶,不管什麼時代,都會覺得抓到什麼算什麼,就算屍骨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