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去醫院探視友人。走進電梯,發現裡面只有一對看似姊弟的兩個小孩子,孤伶伶地站在那裏,臉上滿是驚恐。

大約4、5歲的小男孩用求助的眼神望著我,聲音哽咽地說:「阿姨,我們找不到媽媽……。」話沒說完,就忍不住哭出聲來。旁邊那位個子略高一點的小姊姊也跟著哭。

我連忙彎下身去拉住小男孩的手,輕聲安慰他:「不要怕,阿姨帶你們去找媽媽。」

我接著問他:「你們是從幾樓坐下來的?」我猜想,他們的父母還有可能還在樓上。

「不知道、不知道,好遠好遠……。」小男孩一面哭一面猛搖雙手,看來他已經急壞了,無法再問出任何線索。

「好好好,不要著急,阿姨帶你們去找警察伯伯幫忙。」

我帶著他們走到醫院大廳,正好看到志工站有兩位女士在那裡服務。我對其中一位志工說:「這兩個小朋友找不到媽媽,能不能請你們幫忙?」

這時,小女孩東張西望,她眼見四周都是陌生人,沒有媽媽的影子,又急得嚎啕大哭起來。

不料,那位志工竟不耐地用手指著她,警告她說:「不准再哭喔!再哭我就不幫你們找媽媽。」

小女孩嚇得馬上壓低聲音,臉部的表情更加驚恐,讓我看了好不忍心。

幸好,這時候小孩的父母及時衝到志工站來找人,連聲道謝後趕緊把小姊弟帶走,我也跟著鬆了一口氣。

事後想起那位志工的態度,覺得實在不妥。媽媽不見了,對小孩而言是多麼嚴重又可怕的事情!旁人應該想辦法來安撫他們不安的情緒才對,怎麼忍心用威脅恐嚇的方式來對待那麼年幼的兒童呢?

看來,想當志工的人,愛心和耐性都是不可或缺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