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股大漲激勵下,周四亞股表現亮麗,台股也大受激勵,雖然開高走低,留下175點的長上影線,惟外資單日加碼289億元,連續12個交易日買超台股,匯豐龍鳳基金經理人黃世洽表示,由於英國富時指數將南韓從新興市場國家指數,轉列為除日本以外的已開發亞太指數,台股在富時新興市場指數權重調升,因此,吸引外資買盤,有助股市的資金量能潮。

     黃世洽表示,部份跟隨富時新興市場指數操作的被動式外資,在南韓升級到亞太(除日本外)已開發市場指數後,相繼從南韓市場撤出,轉戰經濟模式與韓國相似的台灣,讓台股成為主要受惠市場之一。

     黃世洽指出,觀察近期外資動向,已連續第12個交易日買超台股,累計買超金額超過1,021億元,對台股資金動能形成一股強有力支撐。不僅如此,近期美股走勢強勁,也有助提高外資繼續加碼台股意願。黃世洽認為,未來即使韓國的富時指數的效應告一段落,但只要美股持續走強,外資還是可望繼續加碼台股。此外,目前寬鬆的貨幣市場環境也有利於促使市場資金轉往股市。

     除外在環境有利台股資金動能外,在新內閣名單確立後,兩岸開放政策的方向將會延續,甚至MOU亦隨時準備好可簽訂之下,為台股提供強大利多,周四金融股也因此大受激勵,兩岸和平股利的題材再度浮上檯面,多家外資相繼看好台股中長期的表現,也為台股提供中長期有利題材。黃世洽認為,在政府政策方向明確之下,大盤即使有短線漲多拉回,逢季線應有支撐,為中長期買進參考位置。

     就台股技術面來看,在台灣50及電子、橡膠等產業股價創新高帶領下,大盤指數突破新高,現階段市場關注的焦點在於大盤能否挑戰去年8月15日起跌的7,300點附近的反壓區。因此短線來看,大盤目前在季線附近,走勢有持續墊高的跡象,加上9周KD值也止跌回升,再度往上交叉,對中長期形成有利支撐,預期指數可望出現穩健回升的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