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原油期貨周四 (10日) 連續第 4 日收高,為近 2個月來持續最久的一次漲勢,係因甫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庫存下降的程度大於預期,再加上國際能源總署 (IEA) 提高對全球石油需求的預期。
美國能源情報署 (EIA)公佈,9月 4 日結束的一周,由於進口大減 5%,原油庫存減少 590 萬桶。分析師原本僅預期原油庫存減少的程度會低於 200 萬桶。該報告也顯示,上周石油產品的消費情形大幅縮減。

國際能源總署(IEA) 提高 2009 年與 2010 年的石油需求預估,每天增加近 50 萬桶。此外,OPEC一如預期維持生產配額不變,同時,美元走貶的趨勢持續支撐石油價格上升。

紐約商品交易所 10 月原油期貨價格上升 63 美分或0.9%,收每桶 71.94 美元,為 8 月 28 日以來最高點,自過去 4 個交易日以來,原油價格已上漲 6%。

美國能源情報署 (EIA) 的報告顯示,由於需求轉弱汽油庫存和蒸餾油庫存都有所增加,前者增加 210 萬桶,後者 (含熱燃油和柴油) 則增加 200 萬桶。

EIA 數據顯示,上周汽油供應下滑 2.1%至每日 928 萬桶;整體石油產品供應下滑 1%至每日 1952 萬桶。

能源產品方面,10月新配方汽油微幅下滑 2.45 美分或 1.3%至每加侖 1.8036 美元,10月熱燃油微幅下跌,收每加侖 1.7885美元。

10月份天然氣上周曾跌至 7 年來的低點,周四大漲42.7 美分或 15%至每百萬 Btu 3.256 美元。天然氣的漲幅為去年 5 月之後最大單日漲幅,係因周四公佈的數據顯示庫存上升程度低於預期。

EIA報告顯示,9月4日截止的一周,美國天然氣庫存僅增加 690 億立方英呎。根據Platts,分析師預期天然氣庫存增加 750 億至 790 億立方英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