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全買了一盒名貴巧克力要送女朋友,放在家裡時,小外甥偷吃了一顆。20顆巧克力剩19顆,真不好看。他到了專賣店,想買一顆補上去。這家巧克力店,本來就有單顆販售的服務。

阿全很不好意思的說明了來意:「不是我小氣啦,我姊禁止小孩吃太多糖,所以……」專賣店店長面帶微笑的接過了巧克力說:「嗯,沒問題。都在這裡,您自己選……噢,先生,這裡還有6顆巧克力不太完整,好像有點溶化……」「放在車子裡,難免的。」阿全說。「您再選6顆吧,送人比較好看,我們不另外收費。」
阿全受寵若驚。後來,店長連一顆巧克力的錢也沒收,整盒巧克力完美如初。阿全高高興興的離開了。自此,他不惜血本的成為這家巧克力店的常客,也常對朋友說起這個故事。


談責任前先體貼人
店家的服務精神如何,要看的不是顧客掏錢買的那一刻,他們有多麼的蜜語甜言、卑躬屈膝;而是當顧客拿著已經售出的商品企圖更改或退還時,他們的態度如何。沒有服務精神的店家,會把此類顧客視為「愛佔便宜的奧客」,趕快把責任撇清,先來個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臉孔,再告訴他們「貨物既出,概不退還」,誰教顧客不小心弄壞東西呢?
優秀的店家明白:給的比顧客要的多才是服務精神。就算不是自己的錯,也會體貼的站在顧客的角度著想。今天給顧客佔一點便宜,明天會得到更多回饋,抓住機會收買人心。
好店家之於顧客,就像好情人之於女人。女人最討厭的是,要求男人幫點忙,他三推四拒,只想卸責;如果他懂得比她要求的多做一點,她就會感激在心,四處替他宣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