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了男人為什麼比女人命短的文章後,受到眾多女性的「撻伐」,紛紛斥駁女人現在不僅要上班求出人頭地當自己的經濟支柱外,結婚後還得忙著回家煮飯燒菜給在電視機前的大老爺吃,生了小孩後更是沒自己的時間,只剩下上廁所、洗澡、睡覺!以前的女人只要在家相夫教子,全心全力專注在家裡就好,當然比男人命長,哪像現在的女人這般苦命,所以這個定律早該破除了,現在鐵定是女人比男人還要命短!真是這樣嗎?當然不!

<理由1>

女人比男人懂保養

承認吧!女人愛美是天性!保養跟長壽或短命有啥關係啊?關係可大了!所謂保養,如果身體不好好照顧,臉上再怎麼塗厚厚一層的麵粉,外面再怎麼搭衣服,到最後還是要卸妝,到最後還是要脫掉,以真面目對人。女為悅己者容,哪能讓自己「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任何會讓自己老得快,長皺紋的東西絕對列為拒絕往來戶!吃清淡點,酒不沾,煙不抽,努力運動保持身材,為的還是男人!相對的,男人大口吃肉,大口喝酒,閒暇之餘更忙著為自己的下半身找「管道」發洩體力,稱謂「運動」。比長命?哈!當然是女人贏了!

<理由2>

女人比男人有韌性

如果以植物來比喻男人跟女人,問男人想當什麼?回答絕對是要當大樹,而且愈大愈好,沒辦法,男性莫名的自尊。女人呢?當然是希望可以當被大樹保護著的那朵小花,這是千百年來女人無法抗拒的浪漫。風和日麗的時候,大樹顯得雄壯威武,小花顯得嬌媚動人。但是當狂風暴雨襲擊的時候,大樹往往是禁不住折磨而攔腰折斷,但小花卻可以在暴風雨過後,慢慢的重新站起來回到往日的光彩。同樣的,在現實生活上,女人往往比男人能夠承受更大的壓力,不論是工作、家庭或者感情的世界。相反的,男人是追女人的時候跑第一,遇到困難時則是不落人後跑得更快,留下女人單獨咬著牙苦撐下去。有韌性、有彈性的女人如果比男人短命,還會罵自己怎麼比男人還沒出息!

<理由3>

女人比男人有使命感

除了對自己以外,身為女人,本來就有與生俱來對家人及自己另一半的責任感,因為女人是用心在活著。相較於大半時間只會用下半身思考的男人,女人讓自己背負的壓力永遠大於男人。男人的責任在於如何滿足自己的肉慾及物慾,想的是週末要跟誰喝酒?縱慾過度,死得快。女人想的卻是如何照顧自己的家人?如何滿足自己的男人?如何栽培自己的小孩(如果有的話)?平常日忙著上班,下班還得照顧那癱在沙發上的老太爺或小孩,週末時更得忙著問候照料老人家以及還是癱在沙發上的老公或小孩,有這麼多的責任,自己怎能撒手不管呢?比男人命短這種不負責任的事,女人是做不出來的。

<理由4>

女人比男人有擔當

現在要從男人堆裡找出幾個有肩膀的已經愈來愈難了。兩人之間碰到問題時,多的是男人表演一場太極拳,把所有責任推得一乾二淨,或者來段影武者來無影去無蹤、謝謝再聯絡的戲碼。

但同樣的狀況放諸於大部分女性朋友,也許剛開始會大哭,會大鬧,但鐵定再也不會像以前的傻女人來個三上吊的戲碼。最多找幾個姊妹哭給她爽以後,就擦乾眼淚面對現況,試圖解決問題。因為她們知道問題只會擴大,不會消失。沒了男人,日子一樣照過,為了讓男人後悔,更會努力讓自己的生活更精采,更快樂。相對於男人面對挫折時只會怨天尤人、怪東怪西,只會找人喝酒訴苦不求改變的頹廢,女人想要比男人短命,簡直是比登天還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