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與朱立倫即將接掌正副閣揆,市場預期新閣揆可望帶動一波「高雄經貿概念股」以及「災後重建概念股」的慶祝行情,朱立倫擔任桃園縣長任內積極推動桃園航空城,也帶動市場對「航空城概念股」的想像空間,法人認為,相關題材在短線一、二天內應有行情可期。

內閣改組由「小改」變「總辭」,法人認為,雖然市場對人選多數正面解讀,但台股已漲高,短線恐會因為意外的消息,進入震盪整理。

不過,正副閣揆概念股將是近日盤面的重點。朱立倫此次獲拔擢為副閣揆,法人一致認為桃園航空城概念股將成為市場追捧的標的。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指出,在預定航空城附近擁有龐大不動產或者工廠的個股,都是航空城概念股,預期短線會有行情,不過,這些相關個股曾被炒作過,還是要留意其基本面。

康和證券自營投資總監廖繼弘及呂張投資總監張獻祥都表示,朱立倫任內大力推動航空城,雖然還沒有正式展開,「桃園國際機場特別條例草案」也還未獲立法院通過,朱立倫上台後可望更積極推動,預期應是政府建設重要方向。

桃園縣長朱立倫5月才以國民黨副主席身分到福建廈門參加海峽論壇,並舉辦桃園航空城招商活動,當時曾吸引40多家的大陸企業和100多位台商高度興趣。朱立倫希望將桃園航空城建構成東南轉運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