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組閣,外資法人昨日給予正面掌聲,外資券商普遍認為,內閣改組將有助於國民黨穩住年底縣市長選舉基本盤,德意志證券表示,去年九月央行連續降息,銀行體系還有一批一年期定存即將到期,這一波台股行情背後,不是靠政治而是靠資金。

     對於吳敦義與桃園縣長朱立倫,接任行政院長與副院長,外資券商昨日多給予正面評價,摩根大通形容這是好的改變,摩根士丹利分析師王嘉樞,甚至建議投資人,台股只要有拉回就可進場布局。

     由於掌聲多於噓聲,外資券商昨日一口氣買超196億元,買超幅度係馬政府上台後前十大單日買超金額,副閣揆朱立倫相關的桃園航空城概念股,雖然沒有幾檔,卻把這一陣子漲翻天的資產股股價,又往上推了一把,幾位看空內閣改組效應的的外資,都眼睜睜地看著台股漲上去。

     某歐系外資主管表示,昨天資產與內需題材,漲幅超越科技股,讓他不得不認為,內閣改組帶動台股昨日上漲。不過,有趣的是,外資昨雖然買超196億元,但本國的散戶投資人基本上卻是賣超的,顯示有部分投資人趁機獲利出場。

     高盛亞洲區經濟學家馮殷諾分析,吳敦義接下閣揆後,台灣政局接下來有三件觀察重點,一是劉內閣政策延續性,二是兩岸交流與互動的演變,第三則是年底縣市長選舉結果。

     摩根大通預估,內閣改組後,馬政府聲望可望止跌回升,吳敦義與朱立倫二人組閣,將有助於行政立法的溝通,接下來,兩岸金融監理備忘錄與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都將有助於台股的持續推升,摩根大通看好台股上看八千點。

     不過某外資主管表示,資產類股這段期間漲幅已經很高,大台北地區房價雖然不斷創新高,但八月中古屋成交量已經下滑二成,接下來台股要漲還是得靠電子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