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新氣氛下,台股昨(8)日續創新高,指數突破7300點整數關卡,盤中八大類股齊揚,以營建股、紡織股表現尤其強勁,終場大漲89點,以7313點作收,再創今年以來新高,成交量擴大至1585億元,外資更大買超196億元。

     群益投信投研部主管許家豪表示,台股大漲續創今年新高來看,內閣總辭市場是以利多解讀,外資大舉買超196億,是今年5月6日以來單日買超新高,也是去年3月馬英九當選總統以來外資買超第七大。

     外資買超 震盪走高機會大

     昨日成交量具備攻擊量條件,加上外資買超力道持續擴大,代表台股進一步震盪走高機會仍大。

     台股昨早盤震盪,受到政治因素干擾,指數一度翻黑,但在市場冷靜後,買盤隨即搶進,市場軋空氣氛重起,買盤進場積極,盤中漲幅甚至高達120點。短期軋空力道強勁,有利指數繼續上攻。

     根據統計,2000年10月以來外資單日買賣超金額前20大,大買當日台股幾乎都是上漲表現,而大買超之後的1周、1月,上漲機率也都還有5成以上,主要還是要看當時經濟情況與指數相對位置而定。

     高雄桃園概念股 強勢表態

     昨日表現強勢類股,包含新任閣揆、副閣揆的高雄經貿概念股、桃園航空城概念股強勢表態,帶動相關營建資產股走強,預估未來在消化上檔賣壓的過程中,指數震盪幅度將擴大,但整體而言盤勢仍對多方有利。就短線來看,台股有繼續震盪挑戰7600點附近。

     統一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林彥良表示,內閣改組對台股影響性已減弱,且台股成交量能擴大到1500億元以上,人氣及信心漸增,在景氣回升加低利率資金寬鬆基礎下,台股將呈多頭格局緩步向上,在指數創波段新高後,即使短線因獲利了結而拉回,仍應站在買方。

     國際傳捷 有利台股再上攻

     第一富蘭克林第一富基金經理人諶言表示,新舊內閣交接在即,對台股後市影響應以正面看待,後市看多。近期台股盤面不確定因素大致已陸續明朗,加上陸股歷經8月修正後,亦已開始反彈,歐美股市在經濟數據再傳捷報後,也創下波動新高等,均有利台股後市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