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原油期貨周二 (8日) 價格大漲 4%以上,係因美元下滑支撐商品價格走揚,且能源市場的投資者期盼 OPEC 即將到來的會議。
其他商品也收漲,黃金期貨價格更突破每盎司 1000 美元大關,站上近 18 個月以來的高點。

紐約商品交易所 10 月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升 3.08 美元或 4.5%,收每桶 71.10 美元,為8月底來首度突破每桶 71 美元的水準,今日交易時間更曾一度達每桶71.95 美元的高點。

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 分析師 Brian Niemiec表示,原油上漲係因「美元兌歐元走貶,加上投資者認為OPEC不可能改變產量水準。」OPEC 預計周三將於維也納召開會議。

分析師預期 OPEC 將維持生產配額不變,僅會要求成員國更徹底遵守目前的產量限制。

OPEC 在 8 月份的報告中表示,成員國 7 月份的產量已經連續第 4 個月提升,根據 MarketWatch的計算,OPEC成員國對於減產的配合程度自 1 月份以來首度低於 70%。

OPEC 去年宣布每日 420 萬桶的減產計畫,而該計畫在今年 3 月份的達成率曾高達 83%,但自此之後每月下滑。

Sucden Financial Research 分析師 Nimit Khamar認為,此回會議重點在於討論成員國對於目前生產配額的配合度。「他們似乎相當同意維持目前的配額不變。」但他補述,會議上可能討論未來進一步的減產計畫。他指出:「庫存程度仍位於高檔,而經濟復甦仍非常脆弱。」

由於美元兌主要貨幣走貶,加上全球股市上漲支撐了以美元為主的商品,投資人自美國勞工節收假後,返回市場。

美元指數下滑 0.72點或 0.93%,至 77.3點。歐元兌美元走揚至 1.4483 美元,而英鎊兌美元亦上升 1.3%至1.6551 美元,美元兌日元則下滑 1%。

能源產品方面,10月新配方汽油上漲 5.26 美分或 3%,至每加侖 1.8289 美元,10月熱燃油微幅上揚 6.2 美分或 3.6%,收每加侖 1.7825美元。

10月份天然氣上漲 7.9 美分或 2.9%至每百萬 Btu2.807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