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霞是個單純善良的女孩,她給岱軒極高自由度。沒想到,交往一年多,岱軒竟對靜霞坦承:「我在網路聊天室認識一個女孩,而且已經發生過性關係了!」

猶如在晴天遭雷劈的靜霞,仔細查看日記、往來的簡訊及Email,回想過去交往的每一天,實在很難想像,岱軒究竟利用什麼時間出去偷腥?後來,比對很多資料,才發現岱軒都是利用深夜結束和她的MSN之後,上網找美眉聊天,只要在視訊上互看對眼,就約去汽車賓館做愛了。


眼淚是對愛的了然
過去這些年來,岱軒很少開口說出「我愛你!」,本來她以為是因為他的個性內向,所以不會把這3個字掛在嘴邊。每當他偶爾講出一句類似的甜言蜜語,都會令她感動到不行。如今,她才知道,他之所以說不出口,是因為他給不起這樣的承諾。即使說得再多,只能算是甜言蜜語。
愛情,是一齣浪漫的推理劇。所有的甜言蜜語,未必都能找到足以參考的具體證據;相對地,所有的謊言卻都可能留下蛛絲馬跡。
花前月下,說「我愛你!」的時候,即使對方用懷疑的語氣說:「真的嗎?你發誓!」只會被當成打情罵俏,讓彼此的關係更加親密,不會因為小小的質疑就鬧到兩人必須分離。
情變後,過去曾說的「我愛你!」都變諷刺。「如果你真的愛我,怎麼有可能做出這些對不起我的事!」受傷的情人大聲抗議,做錯事的這一方欲辯忘言。
有時候,被傷到極致之後,回頭以理性將愛情的層次分析清楚,有如剝洋蔥般,的確令人容易流淚。但是,個性成熟的情人將會知道,眼淚並不是為了宣洩悲傷,而是一種對愛的了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