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期走弱,季線出現失守危機,但是波浪理論大師林隆炫認為,台股季線看起來不易守住,指數可能進入中段整理,但是台股指數跌深也不致太深,預計台股10年線就將有相當強力的支撐,預計台股整理時間約在8至10月,而這段期時也將是為台股第四季行情佈局的最佳時機。

     林隆炫指出,台股近期走弱,且以均線扣抵的日期來算,大約在下周台股的月線將開始扣抵7,185的高點,而季線也將同時開始扣抵7,084的前波高點,也就是台股的季線未來將有走平、甚至下彎的危機,因此,除非台股指數在兩周之內指數重新站上7,000點以上的新高位置,否則隨著季線走緩,指數勢必將進入中段整理。

     林隆炫指出,台股第一階段的漲勢歷經約8個月的時間,其實漲多拉多整理是有利大盤後市,未來台股將進入第二階段的中段整理格局,他也強調,台股季線即使下彎,但是由於代表中長期指標的半年線仍維持上升趨勢,還可以發揮下檔有效支撐的作用,因此台股後市絕不悲觀。

     台股半年線目前約在6,225點位置,不過,林隆炫表示,台股在進入中段整理期之後,指數的下檔在10年線,約6,405點位置就可以相當強力的支撐,指數連觸即半年線的機會都不高。

     林隆炫強調,以道氏理論定理,台股今年上半年時,10年線及20年線都還處於下降趨勢,指數根本無法越過這兩條長期均線,但是最後指數還是越過,並站穩在10年及20年均線之上,最大的上漲動力就是來自兩岸今年在經濟及政策上的聯手做多,才能創造出台股理論之外的超強勢格局。

     因此林隆炫認為,台股指數即使進入中段整理,指數下跌空間也並不致太深,預計指數約在7,500點至6,400點之間,整理期間約在8至10月,預計最快10月上旬整理完畢,配合電子業接單利多,10月下半月上攻,因此,第四季指數將重新浮現上攻的機會。

     對於台股後市及近期台股受到災後影響,林隆炫則是指出,第四季仍有選舉行情,若投資人判斷執政黨受到救災打擊,選舉接近時,政府反而更需用政策來拉抬選舉行情,此外,林隆炫認為,第四季除了選舉之外,傳統的電子股第四季旺季出貨目前看來也偏向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