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分手時,燦明以愧疚的語氣對月瀾說:「希望有一天,若是我想要回家,妳還會願意接納我!」當時月瀾聽了這些話,心裡很難過也很不捨。畢竟,雙方都沒有做錯什麼,純粹只是燦明認為自己累了、懶了、無法再付出了,他想要離開、想要找回自我。

自從搬離月瀾的公寓以後,燦明還是會用電話及簡訊聯絡,並且毫不諱言自己如魚得水的生活,還在網路上結識一些新朋友,曾經約出來喝咖啡、看電影、住民宿……他特別強調:「這些真的都只是朋友。」月瀾很清楚他的定義,即使是有過性關係,也都能算是朋友。


終於等到貪玩浪子
好景不常,貪玩的小孩也有累的時候,更何況人生多險惡,燦明終於吃到苦頭。最近,他發了簡訊給月瀾:「如果我選擇回家,妳可以接受我嗎?」月瀾握著手機的手,不由自主地顫抖,她多麼想立刻回覆:「我已經等這一天等很久了。」可是,她卻無法克服心底的夢魘,如同深山裡烏雲的陰影,籠罩著深情的草原,淚如雨下。
這些日子以來,心碎的她孤獨過活,比「宅女」還封閉,就在等著燦明開口說要回來。可是,當燦明真正表明心跡了,她卻沒有這麼樂觀。
因為,回家容易、戀家難。如果他只是玩累了而想回來,身體窩在家裡,心卻未必健在。除非,他能真正分辨繁華世界與平淡生活的差別,並且真心做出選擇,然後在平淡的生活中,學習發現驚喜、體會感動、珍惜擁有;否則,或許再過一段時間,他又會厭棄眼前的一切。屆時,如果再度分開,豈不是傷得更重?
形式上的回家,並不艱難。能夠打從心底地戀家,才是真正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