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紅星酒井法子繼丈夫被捕後,自己也因吸毒被通緝的消息,震驚台灣影迷。當初她到台灣拍攝一支飲料廣告而走紅,還因此紅回日本,在那個年代曾是少男們的夢中情人,年輕人的機車擋泥板上大多是她的肖像,獲封了「擋泥板女王」的名號。如今她逃亡不成出面投案,還被老公爆料吸毒,有些人認為她都是因為嫁錯人才會如此。

傻女人什麼都幫
很多女人確實是跟了什麼男人就做什麼事,我年輕時也是這樣的傻女人,可以為了幫助喜歡的男人而拋下一切,不顧家人反對和朋友勸阻,給自己的理由是:只有我懂他,如果沒有了我,他要怎麼辦?一邊幫著他,就會感到自己這份愛情的偉大,更因設法排除障礙,覺得自己十分重要又很厲害。
這種成就感,演變到後來就會認為是我造就了這個男人,當男人意識到這點,往往就會反抗,感到他的努力全被抹殺,還得背負著對這女人的歉疚。
當兩人相處久了,關係出現嫌隙,或是想法做法不同時,女人往往會翻舊帳,「為了你,我放棄了自己的事業,如果不是為了幫你,我早就擁有自己的一片天了!現在呢?成就都在你身上,那我不就一無所有?」
如果男人有所成就,女人也只是吃虧。像酒井法子,是女人負責賺錢,男人沒什麼事做還搞外遇,酒井一面對外抱怨老公都是她在養,一面跟著他吸毒,到頭來夫妻反目互相指證。其實在她發現嫁錯人時,就該痛下決定而非邊抱怨邊妥協;想幫助男人的女人,也該將自己的權益算清楚,該拿多少錢或多少股份都要拿,有朝一日分手,情不在了錢還在,就沒什麼好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