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月餅的話,我可以請我外來的老婆幫你訂喔。」

聊天的過程,朋友在MSN上突然這樣天外飛來一筆。我楞了一下,然後明白地笑了!這是我這位木訥的工程師朋友想告訴我:「我要結婚啦!」

這個突來的好消息確實令我驚喜,我對朋友的印象,還停留在之前他追求一位女同事未果的「慘劇」裡,一些時日不見,有了這樣快速而帶具體成果的進展,真的應該拍拍手。

朋友說,他們其實交往不久,我問,那麼決定讓你向她求婚的原因是什麼?「她讓我覺得可以一起共同打拚未來!」

不擅言詞的朋友搞了一場浪漫的求婚儀式,在眾目睽睽之下,向女友求婚。

「我從來不知道我可以這麼浪漫!」朋友說。

「巨蟹座一向都是浪漫的啊!」我說。

「但我從來沒有這種感覺。」朋友說。

「那麼或許,是她將你最好的一面激發出來了!」我說。

「嗯,一定是這樣。」朋友說。

我忽然發現,這個女孩,這個愛情,這個關係,讓我的朋友,已經變成另外一個不一樣的人了,他變得勇敢積極,對未來充滿信心,他變得有擔當(像個男人?),在工作之餘,認真理財、規劃副業,沒有什麼可以成為他的阻礙,因為他找到可以一起共同打拚未來的伴侶,像大力水手卜派吃了菠菜,衝勁十足,對人生勇往直前。

這樣的老婆,是否勝過一卡車的嫁妝?

我忍不住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