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受中國股市大幅度下跌影響,台灣股市亦出現獲利回吐賣壓,市場又出現台股可能出現大幅度修正的雜音,麥格理證券更不排除指數會修正一千點。元大店頭基金經理人王俊淵認為,市場預期指數可能會回測前波低點,就目前台股走勢來看,是一個大的區間整理,但如果真有這麼大的修正,其實應是相對較佳買點。

王俊淵指出,若跟隨國際股市走勢,台股修正可能還沒結束;但若以時間波計算,此次台股震盪區間走勢自六月底迄今,相較於美股近期才開始修正,台股已領先國際股市作出整理。之後台股極有可能在8月底、9月初出現年線上彎的走勢,配合第四季景氣回升力道增溫,下波主升段的中多走勢可能正式展開。

而類股結構來看,王俊淵強調,上半年的主流族群於5月、6 月修正後,7月另一波族群再起,隨後於8月進行整理,在各類股漲多輪流修正,預期台股會進入量縮打底期,籌碼面開始沈澱,配合第四季總體經濟開始復甦,在景氣與資金行情下,預期台股中長線依舊偏多。

在類股族群方面,王俊淵認為,原物料受到公共建設實質需求,以及美元走弱推動帶來的報價調升影響,仍有表現機會;電子族群部分,上游可注意目前第四季業績能見度較高之企業,如PC零組件、半導體上游產業等,下游則觀察第四季旺季買氣;而金融、資產、營建等類股,則須視政府的MOU及ECFA的進度再做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