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起來悲哀,部落族人年年颱風年年受災,再難受也只能習慣,然而這次的大難卻讓歷盡百劫的他們也心碎了。

由於兩年前813水災造成屏東霧台鄉好茶村遭受土石流而嚴重受損,部份村民收容在麟洛隘寮,返村居住的在災前提早帶著簡單衣物外出避難,只餘數人留守村中,哪知大夥與好茶村此別竟是永遠。數天後當族人從對面山頭瞥見村子時,簡直不敢置信:除了教會和一棟白色小屋以外,只見空蕩蕩的一片黃泥水,原先有一百多戶的好茶村什麼都沒剩下了。

數十年來親手打造的美麗小屋沒有了。清涼光潔的石板地和小地爐沒有了。費盡心力引水栽植的各種作物沒有了。頭目收藏的魯凱文物沒有了。與志工們滿懷希望重建中的各項設施也沒有了。

好茶魯凱人仍然感謝天、感謝全村族人倖存,眼前只敢求其他幾村的親友、族人能夠平安。然而望著重重斷橋、滾滾泥流,族人不禁擔心:現在村子沒了,要怎麼回家呢?這條回家的路,怎麼會這麼漫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