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目前多空分歧,上周五均線呈現多頭排列,昨天又變成短空,決定台股的好壞,都在於國際盤,其中美股與陸股都是關鍵。而台股目前的表現則是處在美股與陸股之間,預期在前波低點6807點及季線之間將有支撐,上檔為7200點。

目前將以盤代跌
台股昨天出現波段低量,但量縮沒有搭配價穩,加上3大法人全部站在賣方,合計賣超81億元,不過上周五法人一陣亂買,昨天卻全都砍了,看來連法人多空都不定了,法人也看不懂了。現在台股的本土資金在等待半年報效應過去,而外資則在等待美股回穩,而台股現在最大的問題是缺乏主流、人氣,因此量能明顯萎縮。
判斷美股現在是處於高檔震盪,沒有作頭的壓力,現在只能算是漲多拉回。陸股則是中期回檔,現在雖然回檔,但幅度不夠,如果依照黃金分割率0.382來看,至少要回超過2成以上,才會達到波段跌幅滿足點。台股現在則是處於陸股與美股的中間,因此將以盤代跌、以時間換取空間的方式橫盤整理。
雖然短線操作難度高,但建議此時持股不宜增加,先觀望。積極投資人,可以換股操作,找尋半年報、強勢股為主,像是連接線、被動元件,或是小型績優股。由於短線台股空間有限,將以個股行情為主,大部位資金,必須等國際盤動向明朗,才宜有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