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14日大舉申報轉讓聯陽、聯詠、智原與欣興等四檔持股,市值總計逾22億元,對聯電本季業外收入大有助益,加上高階製程等本業營運增溫,聯電可望成為17~21日帶盤龍頭股。

但投信法人指出,台股重回7,000點大關之上,聯電卻在此時大舉出脫持股,且這四檔都是市場重要人氣指標股,聯電此時出脫,是否代表聯電集團對台股後市保守、對大盤與個股走勢會造成何種影響等,都值得關注。

這是聯電近幾季以來,首度大規模申報轉讓多檔「聯家軍」持股。聯電前一次處分持股是在6月上旬時出脫聯發科,當時是一舉出清所有持股,市場解讀聯電與聯發科因此斷絕多年關係。

聯電執行長孫世偉在第二季法說會上曾表示,聯電將持續處分非核心轉投資事業;聯電財務長兼發言人劉啟東14日表示,這次申報轉讓持股,就是貫徹公司這項策略;今後這項策略將持續,但會儘量避免影響到個股的股價。

據聯電申報資料,這次預計轉讓聯陽與聯詠股票各5,000及6,000張,智原及欣興各1萬與2.2萬張。以聯陽、聯詠、智原與欣興14日收盤價估算,這次聯電出脫四檔持股總市值達22.24億元。聯電14日收平盤13.9元。

劉啟東透露,聯電陸續處分非核心事業持股;先前因持股價位偏低,公司惜售,如今個股股價都已達一定行情,才計劃調節四檔持股。

他強調,聯電之前也曾調節聯陽、聯詠、智原等持股,僅欣興這次所占比重較大。

聯電本業營運逐步回溫,第二季轉虧為盈,稅後純益15.47億元,每股純益0.12元,並樂觀看待下半年客戶與半導體通路的庫存情形,預估第三季晶圓出貨量季成長8至10%,平均晶圓單價(ASP)上漲5%,是一年來的首度上揚。外資法人據此估算,聯電第三季營收將成長13%至15%,優於原先預期。

法人認為,聯電本業營運增溫,加上這次處分四檔聯家軍持股可望獲利豐碩,有助第三季財報更加亮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