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上証及深圳股市跌幅17日分別在5.79%、6.65%,上証指數自8月4日今年最高點3,450點以來,跌幅已達15%,在全球84個主要指數中跌幅名列前茅,國際投資大師胡立陽說,陸股若跌破2,750點,就是進入一個中期回檔,台股跟進中期性修正的可能性很高。

     而17日三大法人同步賣超,三大法人合計賣超81億元,也導致台股重挫137.71點,跌破7,000點整數關卡。

     胡立陽說,上証指數若自3,450點拉回15%,約在2,900點附近,都是很正常,這是一個放暑假的效應。

     但上証指數17日已跌破2,900點,昨日以2,870點作收,胡立陽說,但若拉回幅度達2成以上,即跌破2,750點,就是進入中期回檔,修身養息時間可能拖長到1個月以上。

     胡立陽說,台股也是一樣,也要放暑假,大陸上証指數就是一個教科書,台股要盯著大陸上証指數,目前根本不宜搶短,投資人不宜進場去攪亂籌碼。禮正投顧總經理毛仁傑也表示,目前是陸股的中期性修正,台股中期跟進回檔的可能性很高,但陸股中期修正整理結束後,長線的多頭行情還是很大,所以對台灣的中國收成股及中國相關的股票,不宜過度驚慌。

     毛仁傑說,陸股預期將會修正5到8週,10月1日為大陸建國60周年慶,預期陸股9月中旬將整理結束,恢復多頭攻勢。

     胡立陽強調,他根據全球12個具有代表性的新興市場如拉丁美洲、美那斯達克、東歐等國家20幾年來的走勢做出統計資料,只要拉回2成以上,就會進入中期回檔,將會休息1個月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