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指數上周一度轉強大漲,不少投資人才躍躍欲試準備追價之際,17日指數就再出現重挫走勢,市場分析師表示,目前看來台股無論是本身條件還是外在環境都欠缺持續上揚的力道,預計台股短線將在6800至7100之間狹幅震盪,未來觀察重點將是歐美市場的終端需求及中國股市的變化。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指出,近期陸股出現連續下跌走勢,並已牽動亞股明顯轉為疲軟。因此,蔡明彰認為,上證指數昨(17)日已一舉摜破季線(3036點),短線若陸股無法回穩,並進一步站回季線關卡,也可能進一步牽動台股回測季線支撐,甚至不排除跌破季線(6718點)的可能。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則認為,台股是否展開中期回檔仍需觀察歐美股市變化,預計最遲到9月初,若歐美股市沒有明顯回檔,台股也可持穩,若歐美股市在旺季拉回,恐怕台股也難以獨強。

     蔡明彰指出,從台股本身的條件來看,近期台股持續量縮,17日成交值再度減少至1千億元以下,顯示台股買盤的追價力道只要指數一接近7千點關卡就明顯縮手,市場普遍預期台股指數在7千點以上的空間不大,因此,蔡明彰判斷,台股單日成交值短線不易有效放大至1500億元以上的攻擊量。

     除了台股本身的條件之後,蔡明彰也指出,進入3、4季之後,台股最重要的是歐美市場的旺季效應到底能否如預期顯現,而這個答案建議投資人近期可以觀察台積電、聯電及宏碁等以歐美市場、訂單為主的個股及業績走勢,可以做為觀察指標。另外,聯發科則是台股山寨題材的代表性個股,也是一重要參考標的。

     近日台積電及聯電均傳出接獲歐美訂單,就股價反應來看,17日台股指數跌幅為1.95%,而該兩檔個股股價單日跌幅則分別為1.87%及1.44%,股價表現仍略為抗跌,以歐美市場為主要出貨重心的宏碁,17日股價也下跌約1.55%,顯示對下半年電子股傳統旺季,市場仍有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