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的如嫻,是個舉止溫柔婉約、講話輕聲細氣的女子;婚後卻變得語調聲嘶力竭、動作張牙舞爪、甚至有點得理不饒人。引起她有這些變化的關鍵原因,就是另一半建弘的溝通方式及言行反應。

從前他對如嫻體貼溫柔、百般呵護,只要如嫻輕喚他的姓名,必定立刻回應:「親愛的,怎麼了呢?」婚後的他就變樣了,剛開始如嫻也是輕言細語的叫喚他的名字,卻等個2、30秒都沒有回應,她怕他沒聽見,只好提高聲調,第2次、第3次持續叫喚,到了第4次她就連名帶姓喊了,這時候他才不耐煩地回答:「什,麼,事,啦?」


愛中受苦 變成強悍
這個簡單的互動過程,其實就是把溫柔妹逼成母老虎的雛型。當溫柔的女人覺得自己被忽略、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反守為攻的力道就會相當強勁,「嬌嗲」變成「嗆聲」只不過是諸多反應的其中之一而已。在情緒上,她會變得不耐煩,EQ管理很差,誰踩到她的地雷,一觸即發;在行動上,她會更積極爭取她認為自己應該要得到的權益,捍衛自己的堅持是對的道理,不計形象、不論榮辱。
男人若是聰明,就不該用冷漠的相處態度,把女人逼上梁山。婚後的女人,在身心逐漸成熟的過程中,增添勇敢堅強的特質,本來是一件好事,可以加深女性生命的厚度,發揮更多能量,如果因為不理性的因素,而使得「堅強」被扭曲成為「強悍」,兩性都會遭殃。這個道理其實很容易懂:女人若是在愛中受苦,男人的日子豈會好過?
相愛的兩個人,必須懂得在尋常的日子裡互相珍惜,彼此溫柔相待,努力讓雙方的溝通不會變調,幸福才不會走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